2008年11月4日

給11月4日生日的舊友的信

Jasimine,

如果我漫漶的記憶還沒有模糊到難以辨識,今天應該是妳的生日。祝福妳有豐盛的恩典。

我家門前有一排菩提樹,春夏時葉茂枝盛,到了秋天,每一陣風,每一場雨都帶去若干枝葉,於是秋天往外望時,毫不費力發現季節的賡續,我知道妳的生日差不多來臨了。 年初時我就告訴自己,希望能在今年生日時,送上我的祝福,謝謝妳,謝謝陪我度過生命中幽谷的人,謝謝曾經在我最徬徨無助時溫暖我的人。

於是當我終於從我多年寄居的蟹殼往外望時,如果還記得如何言語,如何祝福,我希望是與妳對話,祝福妳。希望因著遙遠時空捎來的祝福,妳有一整年的好心情,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