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信.寫信.信的內容

搬到新居已經兩三年了,從來沒有收過朋友寄來的信,連一張明信片也沒有。當然現在搬家完已經不會再通知朋友新的地址,因為沒有人寫信。不只是沒人寫信給上校,沒有人寫信給任何人。

於是當我啟程展開一段迢遙的旅程之前,朋友提到她喜歡收到天涯海角寄來的明信片,我也愣了一下,那是十年前的習慣吧,現在還有這樣的老靈魂嗎?

於是我在每個停駐下來的片刻,尋找最適合貼在明信片上的郵票,也在腦海裏尋找最適合寫下的內容。算是失物招領,把多年前遺忘的習慣找回來。我甚至還多寫了幾封長信,算是向這幾年來從來沒有費心找過的失物賠罪。

回國之後,收到信和明信片的朋友,有打電話來聊聊的,有用簡訊來謝謝的,也有根本忘記的,就是沒有回信來應酬的。記得說聲謝謝的,都說「你的字好漂亮」。我驀然想起要問:「我寫了什麼?」回答是:「不記得了,信不在身邊。」

除了信和寫信的習慣,一起在失物招領處裏被遺忘已久的,還有信的內容。為了記得,承諾自己下次背起背包流浪時,還要記得寫封信給返家後的自己。也承諾獨自準備豐盛的晚筵,和自己的影子共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