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兩場婚禮之間

下午四點,中午開始的婚禮才剛結束,台灣的婚禮漫長且單調,如果不抬頭實在難以判斷是誰的婚禮,難怪有人走錯筵席包錯紅包。

偏偏又不能早走,因為我是來致詞的,這叫什麼來著,看看胸口別著的名牌,嗯!介紹人。意義跟目的就在於,讓賓客知道快要準備開動了。不對,有的時候是已經可以開動了,慢慢吃,別噎著,用你的咀嚼聲和笑談聲,把那傢伙趕下來吧!

今天可巧,中午晚上連續有兩攤喜宴都要擔任致詞的工作,剛剛的是生平第六場,一點都沒有六六大順,反而被上菜秀的熊熊火焰燒灼了我的右手,所以現在只能用左手笨拙的從我西裝左上方的口袋中掏出下一場的禮金,還有一張新人為我準備的致詞稿。

其實對於晚上的這場婚禮,我還蠻期待的,畢竟這是第一次我在與新郎、新娘都熟識的情況下致詞,因為兩方都是我現在的公司,以前的同事,待會一定要虧一虧他們在工作及婚姻中都找到了好的歸宿。

攤開致詞稿一看,奇怪!是不是搞錯人了,致詞稿的內容怎麼好像搞錯人了!原來這是美化版,明明在辦公室眉來眼去,卻說成男的含蓄女的嬌羞,經多次撮合才發現彼此的好。真是!不記得當年根本不認識我的證婚人說了我什麼,但是確定根本沒人在聽。既然沒人在聽,我決定這樣開始「各位來賓大家好,很高興今天能夠擔任介紹人的工作,雙方家長可以放心,這是我第七次擔任介紹人的工作,前六對都已經有了小Baby,其中第六對就是我今天下午證婚的,所以有了我的加持,保證他們馬上為你們增添孫輩,同時我要祝福這對佳偶婚後心理健康,身體快樂…」

反正沒人在聽,不是嗎?我開心的朝下一場婚禮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