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不要做食人族!

蕭條的陰影籠罩全球,所有的專家都預測失業率將會上升,對於仰人鼻息的上班族最為痛苦,常常必須擔心是否下一個是自己。到底誰會是先被裁掉的人,聽聽下面的故事!

在美國,僱用少數族裔員工需達一定比例,因此某家大型金融機構決定雇用兩個食人族的員工。

公司的人事副總知道食人族的壞習慣,於是事先撂下警告:「吃人可以,但是不要吃公司的人,如果你們膽敢在公司裏吃掉任何一個人,我馬上炒你們魷魚!」兩個失業已久的食人族為了這份工作,陽奉陰違的答應了下來,表示絕不會在公司裏吃人。

三個月過去了。公司看起來沒有什麼大事,但是突然有一天,總經理發現辦公室越來越髒,一查之下,發現負責打掃公司衛生的清潔工不見了。想也知道這是食人族幹的好事,人事副總非常氣憤,找來兩個食人族痛罵一頓,當場解雇。兩個食人族無奈的朝公司大門踱步而出,其中一個忍不住對另一個抱怨起來:「我一直警告你不要吃有在做事的人,你就是不聽!我們三個月來每天吃一個副總經理,根本沒人發現。昨天吃了第一個清潔工,他們馬上就發現了!」

或許這個故事會讓大家興奮的以為,自己是最不可能被裁員的人選,畢竟所有的上班族都以為自己是最認真工作的人,而同事都不如自己努力工作。其實做事與否,不會是裁員的依據;這個故事真正給我們的教訓是,會不會裁員的關鍵在於:誰是做決定的人,在這個例子中,是人事副總經理。所以,不要做食人族,違反關鍵人物的指令,其他非關鍵人物就算了吧,吃掉也無所謂。

1 則留言:

A哥 提到...

我想把人事部門當早餐吃掉...而且再扮宮室吃...ㄎㄎ